殷棠

有饭吗?

【知妙】当一对冤种情侣吵架了

•而你是他们的共同好友。



提纳里接到电话的时候,正在道成林巡逻。


他看了眼来电显示,卡维,遂刻意将终端放得离耳朵远了些,这才按下了接听——


“啊——”终端里传出一阵哀嚎:“我受不了艾尔海森了!”


“怎么了?”提纳里拿过终端。这俩活宝一天吵三顿,但大都转头就忘,能把卡维气成这样的并不多见。


“还能怎么了!”卡维大概是跑出来的,呼哧带喘且咬牙切齿:“代理大贤者掌权了,翅膀硬了,以权谋私耍得越来越溜了!”


“也就是说,”提纳里问:“他毙了你的立项,是吗?”


“对啊!”卡维恼怒道:“我打算在阿如村新建一个汲水器,以普尔莱纳式升降机为蓝本翻修他们的取水系统——”


“啊啊,我是个外行。”这人一谈起专业就滔滔不绝,提纳里急忙拦住了话头,“预算多少?”


“四十万摩拉。”


“四十万?”提纳里以为自己听错了,“我换个灌溉器都要将近二十万!”


“对吧?!”卡维说:“我改了七版才改出来一个这么平价的版本!但艾尔海森死活不同意!……哼,不说这个了,”卡维哼哼唧唧地打断了自己,与此同时,提纳里左边口袋的传呼机哔哔响了起来,“我才不跟他一般见识,四十万而已,大不了我自掏腰包……”


提纳里接起传呼机,艾尔海森的声音直冲耳膜:“您好,是巡林官先生吗?”


“所以,你能收留我一阵子吗?”卡维问道。


提纳里:……


“嗯。”提纳里说。


“太好了!谢谢你提纳里!我就知道你不会抛弃我的!”呼呼的风声里,卡维感激涕零:“我这就过来!你在巡林站吗?”


与此同时,左耳的艾尔海森说:“卡维在您那里吗?”


“……”提纳里环顾了一下四周葱郁的林莽,斟酌道:“目前还不在。”


“又在巡林?”卡维不疑有他:“辛苦了。哎,我给你带些食材过来吧,晚上我们可以一起涮火锅——你可以点……我看看,四样菜!”


提纳里捂住了艾尔海森的话筒:“圆口蘑、平菇、鸡翅和洋葱。再给柯莱带点芝士条吧,她爱吃那个。”


“果然,卡维的流窜轨迹毫无创新。”艾尔海森嗤道:“他这次离家出走破天荒地带了钱,我还以为他能闯出点什么新花样呢。”


艾尔海森挖苦他的时候,卡维就在那边哼着小调噗噜噗噜地翻着什么,大概是在挑蘑菇:“喂?提纳里,”声音有点别扭,可能是歪着脑袋用脸和肩膀夹的终端,“有两种圆口蘑,一种是白的,伞盖比较厚实——”正赶上艾尔海森道了句再见——“等等,我好像听到那家伙的声音了!”卡维音调骤变:“他也在跟你打电话吗?!”


“提纳里,那是卡维吗?”艾尔海森紧接着问道:“他也在跟你打电话吗?”


“果然是你!!”卡维都快破音了:“个小逼崽子还敢找人诉苦?!”


提纳里默默拉开了听筒。


“他骂我什么?”艾尔海森说。


“我不是很想复述。”提纳里说。


“……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以一种提纳里始料未及的方式命中了靶心:“请转告他,首先我没有诉苦,其次,如果他再骂我小逼崽子,下个月的申请书也别想通过。”


“卡维。”提纳里把听筒拉近,还没来及说话,就听见那边传来卡维的骂声:“让你转告我是吧?呵,用不着,他就那三板斧,现在肯定在趾高气昂地挥舞着威胁的镰刀呢!”还真猜对了,“我告诉你艾尔海森,威胁是没用的!缺了你的支持又能怎样?我会寸步难行吗?做梦去吧!”


背景音里有一个微弱的女声:“啊先生蘑菇不可以这样捏。”


“教令院的经费是有限的,”艾尔海森说:“维系科研工作都捉襟见肘,不可能支援你的慈善事业。”


“你要挤经费别逮着妙论派挤啊,你就不能压榨一下别人吗?!”卡维说:“比如——比如生论派那群成天没事找事的家伙!”


“卡维。”提纳里说:“我还在这儿。”


“啊抱歉我不是说你。”卡维的气焰散了一半:“我指的是一些奇怪的…呃,不怎么必要的课题,比如'教令院周围鸟类种群分布考察'……之类的。”


“恕我直言,调查教令院周围的鸟类种群至少算得上一个正经的课题。”


“哈?!”卡维勃然大怒了:“你评判一个课题是否正经靠的是什么?名称长度吗?!”


“我们发文无数的大建筑师居然不知道评判标准?”艾尔海森说:“思想性、规范性,创新性和实践性。”


卡维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呻吟:“新式汲水系统能为阿如村节省很多人手,他们再也不用派人整晚整晚地守着那个破烂白之梯了!”


“它不是课题。”


“它能抵抗风沙和八级以下的地震!”


“它不是课题。”


“它的建造工艺是完全成熟的!”


“它不是——”


“闭嘴,它是个汲水器!”卡维破口大骂:“对,它不是课题!但那又怎么了?!那吱吱嘎嘎的大破烂效率有多低你不知道吗?!”


“我怎么想都无所谓。”艾尔海森说:“教令院不受理慈善项目。”


“天哪,就四十万——四十万而已?!”卡维哀嚎:“你一个月的工资都比这多吧?!”


“这是规定。”


“法不外乎人情!”


“滥好人。”


“伪君子!”卡维骂道,还嫌不够解气似的:“小逼崽子!小逼崽子!小逼崽子!!”


“三个月。”艾尔海森说。


“三个月什么?”卡维耻笑:“三个月不跟我做朋友吗?我好害怕呀。”


“……”提纳里觉得有必要提醒他一下:“他刚说,如果你再骂他一句——”还是没能说出口,“他就扣押你一个月的经费申请。”


“——你!”卡维的大牙嘎吱一响:“厚颜无耻,面冷心黑,衣冠禽兽,卑鄙下流!!!”


说完就撂了电话。



提纳里揉了揉嗡然作响的耳朵,将右手的终端揣进口袋:“你不会真要扣押他三个月的申请吧。”


“……”那边传来了一声轻叹:“当然不会。”


“汲水器呢?”


“他的汲水器能让阿如村的汲水效率提高百分之一千五。”艾尔海森说:“很了不起的设计,但他完全不会写经费申请。”


“我想也是。”提纳里笑道:“四十万而已,他手头那么多大项目,塞哪不行。”


“……我不指望他能明白。”艾尔海森没好气地嗤了一声:“算了。他既然现在才给你打电话,那这会儿应该还在买菜。”叮铃铃一响,像是拿上了钥匙,“我得去看着他,免得他脑子一热又跟多莉借钱。”


“……”提纳里被这个假设吓得生生打了个寒战,懂卡维还得是艾尔海森:“我看够呛,你动作快点。”

评论(171)

热度(16205)

  1. 共9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